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38名新冠患者临床研究警示防控短板

2020年02月08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超四成院内感染,近三成医护人员;研究揭示新冠肺炎院内感染高风险,或与早期临床症状复杂有关,存在如腹痛、腹泻、头晕等非典型症状,令非一线科室同样面临暴露风险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最新论文显示,新冠抗疫过程中,院内感染应高度警惕。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蕙昭)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最新论文显示,新冠抗疫过程中,院内感染应高度警惕。该院从1月1日至1月28日收治的13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约41.3%的患者属于院内感染,其中40人(29%)为医护人员,17人(12.3%)为因其它原因住院的患者。

  “截止到1月28日,整个医院医护人员只有40个人感染,和其它医院相比,感染比例是很小的。”论文作者之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此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提示院内感染在武汉市内医院已普遍且严峻(参见“重症科医生亲述:我们是怎样抢救危重病人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