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 | 2月9日:让武汉患者及时住院 更要避免“第二个武汉”

2020年02月10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艰难攻坚时期,如何避免“第二个武汉”,是各地市的基本考验
2020年2月4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生向病人家属下危重通知。武汉“封城”距今已有半月,疫情正呈现城市向农村蔓延、输入型向社区感染型发展的新态势。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武汉“封城”距今已有半月,疫情正呈现城市向农村蔓延、输入型向社区感染型发展的新态势。随着武汉周边地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浮出水面,“湖北不止一个武汉”成舆论诉求;疫情艰难攻坚时期,如何避免“第二个武汉”,是各地市的基本考验。

  截至2月8日,全国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37287例(湖北27100例),死亡811例,累计疑似病例28942例。(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时动态

  单日增量看来,2月8日0时-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新增确诊病例2656例,新增死亡89例,新增疑似病例3916例。其中,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环比下降24.4%,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环比下降8.8%,疫情防控略见成效,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5日下降。(见:【数据解析】新冠疫情分析简报(2月8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