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返程人员是否都需要居家隔离14天?民政部回应

2020年02月10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从重点地区返程的人员,要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对于湖北以外地区返回人员是否需要居家隔离,可向社区组织询问了解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10日15时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西直门办公区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图/中国网 董宁 摄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随着企业相继复产复工,返程人员不断增多,是否都有必要居家14天隔离观察?在2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对此作出回应。

  参加发布会的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多数地方都针对返程高峰制定或更新了社区防控措施,普遍要求返程人员在返回居住地后,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登记并测量体温,认真填写联系方式,出发地和途经地,交通工具及航班次,近期是否有重点地区旅行史或与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史等等重点信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