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总动员,各地怎么做|纠偏过度管控

2020年02月10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能再对经营网点搞“一刀切”、一关了之,不得封村断路、阻断交通,“一刀切”逐客、小区粗暴管控要不得
2020年2月10日上午,春节后复工首日,广州地铁扶梯,所有乘客均佩戴口罩。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 整理)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地严阵以待,在中央统一部署之外,地方层层加码、各出奇招,有力推动了疫情的群防群控,不过一些地方的个别管控措施却失之过度、走了极端。随着年后开始复产复工,各级政府、各个部门也开始着手纠偏。

不能再对经营网点一关了之

  “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要优先组织生活必需品经营企业复工,增加供应网点,方便群众生活。疫情不那么严重的地区,要适当扩大多业态经营范围开业,不能再搞‘一刀切’、一关了之。”2月9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详见“商务部:疫情不重地区要适当扩大开业,不能再一关了之” )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