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迎复工返程小高峰 沪版“小汤山医院” 扩建中

2020年02月10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披露,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作为上海市集中收治确诊新冠病例的定点医院,已经启动相应预案,建设应急医疗用房,主要是为防控疫情、救治病人提前准备,未雨绸缪。但其没有披露完工时间和扩展的床位数
2020年2月10日,上海,春节后复工首日,中山东一路主干道上交通通畅,秩序井然。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上海迎来鼠年返工第一天,尽管全市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只有个位数,但各部门仍然严阵以待。

  截至2月10日12时,上海发现确诊病例299人,2月9日新确诊病例降至3例,形势似乎在向好发展,但复旦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吴凡在今日上海卫健委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现在说拐点到来还为时过早。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数从此前的二十几例,到十一二例,再到三例,看上去似乎胜利在望。我想胜利肯定是在望的,但是大家一定要理解,每日新增的病例数就单日而言,存在相当大的偶然性,出现新增3例是一个个案事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