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人大授权政府为疫情防控征用单位或个人财产

2020年02月12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征用单位或个人财产时,需谨慎处理,否则易引发社会抵触
2020年2月11日,广东广州,一位市民戴着口罩。疫情防控期间,如遇到紧急情况,广州市及下辖区县政府有权征用单位或个人财产。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疫情防控期间,如遇到紧急情况,广州市及下辖区县政府有权征用单位或个人财产。2月11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下称市《决定》),赋予当地政府上述权力。

  市《决定》称,广州市政府在必要时,不仅可以向单位或个人临时征用疫情防控所需的房屋、场地、交通工具以及相关设施、设备,还可以要求企业生产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必需品。

  广州人大授权行为或是广东省统一行动。同是2月11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下称省决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