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救治组专家:新冠肺炎呼吸衰竭进展更快,心脏受攻击更厉害

2020年02月13日 2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的是严重呼吸衰竭,与2003年非典相比,此次呼吸衰竭进展更快,患者心脏受到的攻击也非常厉害
2月13日湖北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介绍,通过前一段时间工作和实际一线的救治经历,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的是严重呼吸衰竭(ARDS),与2003年非典相比,此次呼吸衰竭进展更快,缺氧有时发展很明显。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2月13日湖北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介绍,通过前一段时间工作和实际一线的救治经历,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的是严重呼吸衰竭(ARDS),与2003年非典相比,此次呼吸衰竭进展更快,缺氧有时发展很明显。而且,与非典相比,患者心脏受到的攻击也非常厉害,分析这些患者的心脏肌酐蛋白,非常特异,有的增高比例非常高,这一类病人救治起来难度比以前要大,也比我们平时救治ARDS的难度要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