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所谓生态灭杀,最终灭掉的是人类自己

2020年02月15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野生动物的健康、生态系统的健康和人的健康是必须有机结合的,没有野生动物的健康,生态系统的健康,人类健康就没有保证
资料图:一条绿蛇。近日由部分国内法律学者提出的关于《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修改建议,引发争议。其中提到,“对更容易引发公共卫生问题的动物(如刺猬、蝙蝠、穿山甲、蜈蚣、毒蛇等)则可以考虑采取特殊保护措施,允许科研利用和生态灭杀,但严禁食用”。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近日由部分国内法律学者提出的关于《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修改建议,引发争议。其中提到,“对更容易引发公共卫生问题的动物(如刺猬、蝙蝠、穿山甲、蜈蚣、毒蛇等)则可以考虑采取特殊保护措施,允许科研利用和生态灭杀,但严禁食用”。从事动物保护的相关专家表示,这一观点是以人类为中心,对于动物的价值以人类需求为转移,所谓生态灭杀,最终灭掉的会是人类自己。

  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策划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张劲硕博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这一建议会进一步破坏生态,破坏大自然。只有野生动物健康、生态系统健康,人类才会健康。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