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病毒猎手”新研究:证据不支持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

2020年02月24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论文作者提出,新冠病毒产生的两种最大可能,一是在传染给人类之前,经过了动物之间的自然选择过程;二是在传染给人类之后,经过了人类之间的自然选择过程
5位国外科学家日前在病毒学论坛“Virological”共同发表论文,对新冠病毒的基因组数据进行分析,指出新冠病毒不是实验室合成的,也不是一种被故意操纵的病毒。他们认为,新冠病毒来自于自然选择。图为工作人员在生物安全柜操作台上对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做标记。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科学家仍在探究新冠病毒(COVID-19)到底来自何处。5位国外科学家日前在病毒学论坛“Virological”共同发表论文,对新冠病毒的基因组数据进行分析,指出新冠病毒不是实验室合成的,也不是一种被故意操纵的病毒。他们认为,新冠病毒来自于自然选择。

  这几位研究者的发现在于,他们在病毒结构上发现了一种特殊的结构,而这种结构的产生通常需要免疫系统的参与,而这种免疫系统在动物体外是不存在的。这就意味着,新冠病毒的产生过程,必然经过了自然或者人工的动物传代过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