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再推迟中小学开学时间至4月下旬 部分“高考”科目延期

2020年02月25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教育局称,原则上学校不需要更改暑假安排
2月21日,香港,行人戴着口罩经过湾仔街头。2月25日,港府再宣布全港中小学继续延长停课时间,最早将于4月20日开学,教育局不会强制要求学校改变原有的暑假安排。图/中新社记者 张炜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驻香港实习记者 赵佐燕)农历春节以来,香港因应疫情发展已多次推迟中小学开学时间。2月25日,港府再宣布全港中小学继续延长停课时间,最早将于4月20日开学,教育局不会强制要求学校改变原有的暑假安排。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称,不少学生和家长都希望尽早复课,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防疫专家意见,新冠疫情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继续停课是最稳妥、最能确保学生健康的方式。

  杨润雄指,具体开学日期有待评估,在考虑复课时,会依据医学意见、学校的准备及社会防疫物资的供应等。局方倾向分阶段复课,或将考虑先从年纪比较大的学生开始,因为他们有能力照顾自己,具体情况还需要多与校方沟通后再决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