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发现“倒灌”病例 央企员工从伦敦出发途经香港(更新)

2020年03月01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患者为中广核员工。深圳卫健委通报,患者在英国工作地点有两名同事出现咳嗽发热症状
资料图:深圳城区。3月1日凌晨1点,深圳市卫健委报告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当日起至3月14日,患者在深居住的楼栋实行隔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广东省卫健委昨日(3月1日)晚间公布,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于当日凌晨报告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官方通报,该名患者发病前由英国伦敦乘机抵达香港,随后坐船返深。

  该名患者是广东省首个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流行病学史显示,该名男患者35岁,无湖北旅行史。他长期在英国布里斯托工作。2月27日他乘坐飞机由伦敦飞往香港,乘机时除吃饭外,全程佩戴口罩。2月28日中午,患者到达香港机场,之后在香港海天码头换乘渡轮至深圳蛇口码头。患者在码头入境时,体温测试正常。随后他乘出租车返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