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沙漠蝗和草地贪夜蛾会危害粮食安全吗?农业农村部回应

2020年03月05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称,据监测,今年的草地贪夜蛾虫源基数大,北迁的时间要提早,预计是一个重发生的态势
3月5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出席发布会。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据监测,今年的草地贪夜蛾虫源基数大,北迁的时间要提早,预计是一个重发生的态势。”3月5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上,农业农村部称,草地贪夜蛾在西南华南适宜生存,目前在这些地区已经定殖,成为又一个“北迁南回,周年循环”的重大迁飞性害虫。

  参加发布会的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介绍,草地贪夜蛾确确实实已经入侵中国,去年首次入侵,发生区域主要在西南和华南,见虫面积是1600万亩左右,危害区域控制在云南、广西等局部地区,实际危害面积在240万亩左右,虫害地区产量损失控制在5%以内,黄淮海玉米产区没有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