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26万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女性占三分之二

2020年03月08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现在为止,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已经达到4.26万人,其中重症专业的医务人员达到1.9万人
到现在为止,全国已经有346支医疗队抵达武汉和湖北,达到4.26万人,其中重症专业的医务人员达到1.9万人。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3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到现在为止,全国已经有346支医疗队抵达武汉和湖北,达到4.26万人,其中重症专业的医务人员达到1.9万人。

  其中,女性医务人员有2.8万人,占到了整个医务人员医疗队的三分之二,郭燕红说,“巾帼不让须眉”,他们在患者的救治当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郭燕红介绍,从医疗机构接到指令到医疗队组建完成,一般不超过2个小时。从医疗队集结到抵达武汉,一般不超过24小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