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快递协会:快递企业运营成本大幅增加

2020年03月09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快递协会称,受疫情影响,快递企业运营成本大幅增加,运输和临时用工价格上涨,快件单票的运营成本上升很多,同时,企业自身员工工资、房租、贷款成本照常支付,现金流压力仍较大
在3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快递协会秘书长韩瑞林说,企业自身员工工资、房租、贷款成本照常支付,现金流压力还是比较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受疫情影响,快递企业运营成本大幅增加,运输和临时用工价格上涨,快件单票的运营成本上升很多。”在3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快递协会秘书长韩瑞林说,企业自身员工工资、房租、贷款成本照常支付,现金流压力还是比较大。

  快递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目前面临的困难,韩瑞林总结,首先是节后复工存在人员短缺问题,仍有部分员工无法返回工作岗位,返回工作岗位员工按要求也有一定时间的隔离期不能上岗。同时,防控物资的短缺和采购困难也使各个企业面临一些问题,对快递员形成一定的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