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冠病毒排毒时间颠覆专家想象?曹彬团队详述死亡风险因素

2020年03月11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首次报告了新冠肺炎患者的排毒时间,中位排毒时间为20天,最短8天,最长可达37天。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称,20天的数字完全颠覆了其对急性呼吸道病毒感染的病毒排毒时间的想象
2020年2月4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抢救室。3月9日,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团队发表的一篇研究,分析了死亡患者的危险因素和具体临床病程,并首次报告了新冠病毒的排毒时间。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阳 记者 马丹萌)新冠疫情发展至今,多项研究关注患者的临床特征,但对死亡患者的聚焦分析相对不充分。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团队最新发表的一篇研究,分析了死亡患者的危险因素和具体临床病程,并首次报告了新冠病毒的排毒时间。

  该论文题为《武汉市成年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临床转归趋势和危险因素:一项回顾性队列研究》,由曹彬教授领衔于3月9日发表在英国世界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上。根据《柳叶刀》研究专题页介绍,这是“识别新冠肺炎住院成人患者死亡相关危险因素的首个研究”。曹彬是在2019年12月31日第一批国家卫健委前往武汉调查新冠肺炎的专家组成员,他也是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和瑞德西韦临床试验负责人。(参见:解药|两款“重磅”新冠药临床试验有了进展,结果为何仍未披露?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