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钟南山:应对境外疫情输入还要加强管控

2020年03月12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指出,境外输入病例中有无症状患者,入境后接受检测、隔离才被识别出来
3月1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发布会上介绍工作进展情况。图/截自发布会直播视频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海外新冠疫情愈演愈烈,境外输入病例接二连三,中国防控面临疫情“全球化”蔓延新挑战。3月12日在广东省疫情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强调,要加强对境外输入患者管控,避免其成为新的传染源。

  广东珠三角地区与国外关系密切,新冠肺炎病例“倒灌”风险较大。根据官方通报,截至3月11日24时,国内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5例,其中广东省有6例,分别从西班牙、法国、英国归国。

  “国内很多省已经是确诊病例零增长了,在高度联防联控下,疫情得到了较好控制。”钟南山指出,境外输入病例成了新问题,但有些患者入境时,症状并不明显,或者不一定发热,是入境接受检测、隔离时才被识别出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