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美国第一例新冠人际传播属“有限人传人”

2020年03月17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的第一例新冠病毒人传人感染发生在一对夫妻之间,研究表明,这例传播属于有限传播,除该夫妻外,并无进一步的人际感染
近日刊登在《柳叶刀》上的一篇研究论文总结了1月23日在美国确诊的一例新冠病例,和1月30日第一例确诊的新冠人传人感染。研究表明,该案例属“有限人传人”。图为3月9日的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图/新华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曾毓坤)对美国的第一例新冠人传人感染的研究表明,该案例属“有限人传人”。近日刊登在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篇研究论文总结了1月23日在美国确诊的一例新冠病例,和1月30日第一例确诊的新冠人传人感染。美国的第一例新冠病毒人传人感染发生在一对夫妻之间,通过对相关接触者进行两周的症状监控,目前未在372位接触者中发现进一步感染。

  该论文题为“美国第一例已知的新冠病毒人际传播案例”,论文研究团队是以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的雷登(Jennifer E. Layden)、美国国家疾控中心的吉奈(Issac Ghinai)与麦克弗森(Tristan D. McPherson)为首的多名专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