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刺激消费要考虑地方财政承受能力

2020年03月18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负责人表示,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特别是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被疫情抑制、冻结的消费需求很快会释放出来
疫情对消费冲击明显。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2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0.5%,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8.7个百分点。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对消费的影响,国家层面以及各地相继出台系列刺激消费措施,比如,南京、济南、宁波等推出不同形式的消费券。

  对此,在3月1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司长哈增友表示,支持地方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不过,地方出台政策要把握好两个方面:一要考虑地方的财政承受能力;二要让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受益,真正把好事办好。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