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高院原副院长张家慧被诉受贿、行政枉法裁判、诈骗三宗罪

2020年03月19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指控其在行政审判活动中指使、授意他人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作枉法裁判;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资料图:张家慧。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 记者 王梦遥)因被网络举报而广为人知的海南高院原副院长张家慧被提起公诉。2020年3月19日,最高检官网发布消息称,张家慧涉嫌受贿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诈骗罪一案,经海南检察院交办,由海南检察院第一分院向海南一中院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张家慧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身为司法工作人员,在行政审判活动中指使、授意他人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作枉法裁判,情节特别严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