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自然资源部:下放用地审批权 监管将下更大功夫

2020年03月21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国洪表示,通过授权和委托下放土地审批权,根本目的是落实“放管服”要求,优化营商环境,绝不意味着放松用地审批中的审查和监管,改革的目标是对省级政府更多地放权而决不是放松
3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复工有关情况。图为自然资源部办公厅主任刘国洪。图/截自发布会直播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日,国务院公布《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下放农地转建设用地审批权,赋予省级政府更大自主权。在3月21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自然资源部新闻发言人刘国洪表示,接下来将在监管上下更大的功夫,全面加强审批事中事后监管。

  强化监管的举措包括,进一步明确用地审批政策、规则、标准以及要求,进一步规范地方审批的行为;运用遥感监测、互联互通的审批监管平台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加大对地方审查行为,以及审查结果的检查;按照国务院确定的建立省级审批工作评价机制要求,正在着手对各省份开展土地管理水平综合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提请国务院动态调整委托审批试点省份。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