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明确: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

2020年03月23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风险仍然存在
据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风险仍然存在。资料图为武汉。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3月2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相关措施。

形势判断

  据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风险仍然存在。

防控策略

  结合全球疫情大流行形势,要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

重点工作

  武汉和湖北要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及时收治新发病例;

  公开透明发布信息,不得瞒报漏报,一旦发现疫情要精准管控,控制在病例发生和可能传播的场所;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