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开放骨灰领取 汉口殡仪馆逝者亲属排起长队

2020年03月26日 2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为防止因集中祭扫引起疫情扩散蔓延,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服务,推出集体祭扫服务,提供网络祭扫服务
2020年3月26日下午,武汉汉口殡仪馆,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走过。当天上午,排队亲属从汉口殡仪馆静雅厅的大门口一直蜿蜒延伸至东侧乾和厅的门前,有近200米长。 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摄影记者 丁刚)3月26日早上8点,家住汉正街的刘萍(化名)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武汉市汉口殡仪馆,加入了一条长长的队伍。前一天下午,她接到通知,可以来此领取她去世父亲的骨灰。

  汉口殡仪馆里这条近200米的长队,两人一排,从殡仪馆静雅厅的大门口一直蜿蜒至东侧乾和厅的门前。自3月23日武汉开放各殡仪馆领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去世人员骨灰以来,类似的排队现象在各殡仪馆和公共墓地出现。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