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纪委原书记、政法委原书记双双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2020年03月27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尔滨原纪委书记姜国文被指监督执纪过程中将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原政法委书记任锐忱被指充当涉黑势力“保护伞”;两人均在哈尔滨深耕十余年
资料图:姜国文、任锐忱(左起)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黑龙江哈尔滨原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同日被“双开”并移送司法。2020年3月27日,据中央和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黑龙江哈尔滨政协原主席、曾任哈尔滨纪委书记的姜国文和哈尔滨政法委原书记任锐忱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按照官方通报,两人均被指“对抗组织审查”,“在职务晋升、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巨额财物”,“违规收受大额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

  值得关注的是,曾任哈尔滨纪委书记长达九年的姜国文,被指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失责弃守、执纪违纪、执法犯法,将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在职务晋升、工程承揽、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严重损害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的形象,严重破坏所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