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餐饮企业八成复工 销售额为去年同期35%

2020年03月28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负责人表示,由于市场人气回升比较缓慢,居民对疫情还存在防范心理,外出消费较为谨慎。流通企业复工营业,但是销售恢复情况仍参差不齐
2020年2月13日,北京,一家连锁餐饮店大厅内空空荡荡。餐饮市场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重灾区。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2月份,全国餐饮收入4194亿元,同比下降43.1%,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52.8个百分点,呈现断崖式下跌。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餐饮、住宿、家政等企业的复工率分别达到了80%、60%和40%,销售额恢复到去年同期的35%左右。”在3月2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介绍了餐饮复工情况。

  餐饮市场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重灾区。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2月份,全国餐饮收入4194亿元,同比下降43.1%,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52.8个百分点,呈现断崖式下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餐饮收入46721亿元,其中15.5%来自春节期间这一传统的消费旺季。根据2月12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餐饮业经营状况和发展趋势调查分析报告》,相比去年春节,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78%的餐饮企业营业收入损失达100%以上;9%的企业营收损失达到九成以上;7%的企业营收损失在七成到九成;营收损失在七成以下的仅为5%。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