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姻缘陷阱:一场无人负责的亲密约会

2020年03月30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女子在婚恋平台相亲,后报警称被相亲对象强奸,警方不予立案。男方说自己无辜,且遭遇了网络暴力。线上婚恋交友行业发展超过20年,仍存在灰色地带
张小语(化名)被诊断为中度抑郁症发作,非器质性失眠症。无法判断相亲的遭遇是否加重了她的病情。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怡帆 记者 苑苏文)在一个四五平米的隔间里,张小语坐在靠窗的橘色宫廷风沙发上,等着她的这一笔姻缘。她其实不太想来。纸面上的信息显示,还在路上的男方年近四十,比她年长七岁。她说,自己听从婚恋平台的建议来见他,没有料到后面是一场噩梦。

  沈麦克乍看上去不错。2020年1月4日下午2点过,他出现了,穿了一身运动装、干净清爽,在张小语的斜对面坐下。接下来,在张小语的回忆中,她似乎穿越进了少女漫画里。对面的男子盯着她,眼睛小鹿般闪烁,对她说:“你好漂亮,我好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吗?然后我们结婚。”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