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逾70人违反强制隔离令 31岁男子被判入狱3个月

2020年03月30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官指出,被告行为自私、罔顾社会安全,一开始便无心配合政策,浪费当局和医护人员的努力
3月30日,香港多宗违反检疫令的案件宣判,其中一名涉案男子被判入狱3个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随着新冠疫情全球升温,上海、香港、新加坡等多地均要求所有入境人士强制隔离14天,但各地均出现部分人士违反检疫令,擅自外出的情况。3月30日,香港多宗违反检疫令的案件宣判,其中一名涉案男子被判入狱3个月。

  这名31岁的香港男子于3月8日从深圳湾口岸入境时,工作人员要求他填写检疫表格,并告知强制检疫令的要求,包括在14天检疫期间必须留在所报称的地址、不可离港。但在两天后,该男子再次出现在深圳湾口岸打算离境,被当局截查后送往政府安排暂住设施继续隔离。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