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粤甘两省各确诊咸宁输入病例 持“绿码”出行但感染途径尚不明

2020年03月30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患者均系抵达几日后确诊,甘肃官方称患者持湖北健康码绿码返回兰州;目前两患者具体感染途径尚未公布,咸宁市回应称仍在调查
3月29日晚间,甘肃省卫健委通报1例自湖北输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图自甘肃卫健委官网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粤、甘两省先后增加1例自湖北咸宁输入的确诊病例,其中甘肃通报称患者持湖北健康码“绿码”返回兰州。目前两名患者是否输出前就已感染,又或者出行途中感染等具体感染情况尚不明确。咸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回应财新记者称,两病例情况较为复杂,仍在调查中。

  3月29日晚间,甘肃省卫健委通报1例自湖北输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于1月14日由兰州去湖北省咸宁市老家,3月22日自驾车从湖北省咸宁市(低风险区)持湖北健康码“绿码”返兰,3月23日到达兰州所居小区门口,由社区工作人员专门安排转运至七里河区集中留观点医学隔离观察,隔离期间做了相关检查,最后在3月29日确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