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释疑高考延期

2020年03月31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教育部负责人表示,由于城乡网络学习条件等差异,部分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复习备考受到影响更大。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可以使考生有更多一点的时间按教学计划在校集中学习,从而最大限度保障教育公平
3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具体解释了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原因。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3月31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宣布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湖北省、北京市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安排。在3月31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具体解释了延期原因。

  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王辉表示,高考是涉及千万考生的大规模选拔性考试,必须坚持健康第一,采取最稳妥、风险最小的方案。卫生防疫专家认为,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疫情防控风险相对更小。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