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正在消散的香港味道:兰桂坊清冷 米其林黯淡

2020年03月31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强“限聚令”下,香港“老字号”迎来结业潮
3月28日晚,兰桂坊酒吧街几乎全线暂停营业。社会事件叠加疫情影响,过去8个月来,香港许多食肆的经营状况急转直下,新的“限聚令”等于断了他们求生之路。图/财新记者 刘雁菲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当你再次来到香港,记忆里那些熟悉的味道会不会再也找不到了?

  3月28日,周六,中雨。晚上6时,香港政府启动最新防疫措施:餐厅仅可提供一半堂食座位、餐台之间需相隔1.5米、顾客进餐厅需要探热和消毒双手等,为期14天。当晚8时左右,港府又向市民发出短信提醒,另一项措施将于翌日零时生效——禁止公众地方多于4人聚集。

  社会事件叠加疫情影响,过去8个月来,香港许多食肆的经营状况急转直下,对于这些狭小而逼仄的香港餐厅及酒吧而言,新的“限聚令”等于断了他们求生之路。

“米其林”星辉黯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