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钟南山:应更加注意两类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04月03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钟南山表示,病人太多会给医疗系统带来巨大负担,没有床位、医疗设施和专业人士,最终会形成更糟糕的恶性循环。如果一些国家控制不了疫情爆发,就会给全世界带来灾难,没有哪个国家能置身事外
资料图:钟南山。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疫情在有些国家扩散很快,一天就增加一万病例,这是个大问题。”在4月2日的新冠疫情防控国际经验分享会,谈到接下来疫情的最大挑战,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随着疫情在全球的快速蔓延,“如果一些国家控制不了疫情爆发,就会给全世界带来灾难,没有哪个国家能置身事外,这是我最担心的。”

  病人太多会给医疗系统带来巨大负担,没有床位、医疗设施和专业人士,最终会形成更糟糕的恶性循环。钟南山认为,基于中国的经历看,对重点地区封城,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肯定是最好的做法,可以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