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出台要素市场化改革方案 涉土地户籍资本技术等关键领域

2020年04月09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促进要素自主有序流动,提高要素配置效率,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4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制定出台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的意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改革完善股票市场发行、交易、退市等制度。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4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内容如下: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

(2020年3月30日)

  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是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市场体系的内在要求,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为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促进要素自主有序流动,提高要素配置效率,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现就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提出如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