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全省粮食库存充裕,不须跟风抢购

2020年04月11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粮食主产省,湖北省的粮食不但能保证自身需求,还能为全国的粮食安全做出贡献;疫情期间,除满足省内粮油供应外,湖北省还一直在向南方、华东、西南等地销售粮食
湖北是全国重要粮食主产省,年产量在500亿斤以上,2019年为545亿斤。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作为粮食主产省,我省的粮食不但能保证自身需求,还能为全国的粮食安全做出湖北贡献。”4月11日的湖北省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粮食局副局长胡新明表示,湖北全省稻谷小麦库存充裕,建议广大消费者根据家庭需要,适量购买粮油,科学理性消费,不要轻信谣言、跟风抢购。

  “全省稻谷、小麦库存充裕,可供全省人民口粮消费一年以上。大米、面粉、面条等成品粮库存可供全省消费30天以上。”胡新明介绍,湖北是全国重要粮食主产省,年产量在500亿斤以上,2019年为545亿斤。疫情期间,除满足省内粮油供应外,湖北省还一直在向南方、华东、西南等地销售粮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