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在最后的康复驿站

2020年04月27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活着就是最大的赢家”,数以百计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志愿者汇集到武汉的隔离点,为身心遭遇重创的患者们提供尽己所能的服务和安慰
3月25日,武软康复驿站,他们都是从方舱医院和各医疗机构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将在这里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这是他们回家前的最后一站,次日他们将结束隔离返回家中。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特约记者 谢海涛 张颖钰)2月初,李磊(化名)想为武汉做点事情。李磊是武汉市江汉区一家个体诊所的医生,1月份,诊所接到江汉区开业医师协会的通知,和区内其他个体诊所一起关了门。江汉区开业医师协会是该区个体诊所的管理机构。

  2月的武汉,新冠疫情依旧严峻。1月25日大年初一的凌晨,上海和广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拉开了全国各地医疗队支援武汉的序幕,此后一个多月,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驰援,“为武汉拼命”。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