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两会”即将开幕 22名人大代表去职

2020年05月19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中17人因涉嫌违纪违法、违反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被责令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2020年5月14日,郑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均佩戴口罩,间隔就座。5月21日和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先后在北京开幕。这也是1949年以来,全国“两会”首度因公共卫生事件延期。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受新冠疫情影响推迟的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5月21日和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先后在北京开幕。这也是1949年以来,全国“两会”首度因公共卫生事件延期。

  自2019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以来,过去一年多内,共有22名全国人大代表去职,将铁定缺席今年“两会”。

  最新公布的一例是来自江苏的全国人大代表李生。5月18日,据中国人大网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告〔十三届〕第十四号显示,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李生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李生的代表资格终止。李生现任江苏苏北花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