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方回应留学生包机延期 称提交申请过晚

2020年05月20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称,由于美方未批准相关航班申请,导致航班被迫推迟。美国交通部发言人则表示,许多架次的包机申请提交到美国交通部时,距航班起飞时间已经非常近了,有的只提前了几个小时
近期在美留学生回国包机已连续三次出现延期。针对此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由于美方未批准相关航班申请,导致航班被迫推迟。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贾天琼 包志明 实习记者 邓睦申)近期在美留学生回国包机已连续三次出现延期。针对此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由于美方未批准相关航班申请,导致航班被迫推迟。美国交通部则对财新记者称,包机航班延期是因为中国有关部门和航司提交包机申请不够及时。包机承运人中国国航东航人士则对财新记者表示,航空公司只是执行方,不掌握更多细节。

  据中国驻美使领馆消息,目前已有三班在美留学生回国包机延期,分别为5月17日国航纽约飞重庆的CA566航班,5月19日国航休斯顿飞天津的CA996航班,以及5月19日东航自芝加哥飞太原的MU7222航班。其中CA566航班延期一天后已经执行,目前已在中国落地。其他两个航班暂无延期到何时的进一步消息。这三班包机主要针对的人群是在美完成学业的中国籍留学人员本人及结束任期的孔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本人,这些人员还需符合其I-20表或DS-2019表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条件。I-20表格和DS-2019表是去美国留学的同学入学和签证面试时的相关必备文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