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公布 将分两步推进

2020年05月22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区政府支持全国人大从国家层面建立相关法律制度,并会全力配合尽快完成有关立法
2020年5月22日上午,香港,铜锣湾街头的户外大屏幕正在播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的电视画面。5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会议上公布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拟就香港维护国家安全问题立法的草案详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文思敏)据新华社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今日(5月22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公布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拟就香港维护国家安全问题立法的草案详情。

  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有关草案,包括要求香港特区政府建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机构和执行机构、中央人民政府可能直接在香港设立国家安全维护机关,以及明确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权与法律实施方式等。

  5月21日,全国人大公布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大会将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根据王晨今日公布的草案内容,若有关草案获得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此项决定将在正式对外公布时即刻施行。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