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希望“港区国安法”纾缓中央担忧 发挥长远正面作用

2020年05月27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大表决前,香港“四大家族”表态新法,期望稳定香港局势
资料图:李嘉诚。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的审议工作正在全国两会中进行,香港商界人士陆续出面表态。长实集团高级顾问李嘉诚在回应媒体查询时表示,通过相关法案,“希望可以纾缓中央对香港的担忧,发挥长远稳定发展的正面作用”。

  “任何国家对自身国家安全问题有权责,大家不必过分解读。”李嘉诚指出,同时,特区政府责无旁贷,要巩固香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和强化国际社会的信任。

  这份草案的全称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请审议,目前正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审议,预计于明日(5月28日)会议闭幕时进行表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