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港交所主席史美伦:如何解读港区国安法对市场影响?

2020年05月28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交易所在5月27日迎来新发展:和MSCI签订协议,在未来十年推出一系列亚洲及新兴市场股指期货及期权产品;相关协议中包含一些已纳入中国A股的指数。史美伦对此表示,国际机构的选择,也间接证明香港市场的价值。相关产品有待中国内地和香港证券监管机构批准
资料图:港交所主席史美伦。

  【财新网】(财新驻香港记者 王端 尉奕阳)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下称港区国安法)表决在即。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新法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备受关注。

  作为香港特区政府的财经金融智囊,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5月27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港区国安法并非洪水猛兽,要用一个平衡的角度审视它。对于欧美投资者心态的影响,史美伦认为可能需要两到三个月来观察,要待新法出台进一步细节后,才能厘清大家对一些问题的忧虑。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