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交委答疑“家庭摇号” 离异时间亦有说明

2020年06月03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离异日期在2020年6月1日之前,前妻/前夫名下有车,不影响另一方组“无车家庭”。如果离异日期在2020年6月1日之后,且离异时原配偶名下已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离异满10年后,无车一方才可再组“无车家庭”,但期间不影响以个人单位参与摇号
2020年5月15日,北京,电动汽车充电站。根据新政,明年开始,指标配置拟由现行每两月配置一次,改为每年5月配置新能源指标,6月和12月配置普通指标。

  【财新网】据北京日报消息,本周一,北京市发布《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拟从明年开始,增加以“无车家庭”为单位摇号和积分排序的指标配置方式,赋予“无车家庭”明显高于个人的普通指标摇号中签率和新能源指标配额数量。

  围绕“无车家庭”的组成、计分,不少市民仍然存在疑问。来看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怎么说:

  【关于“无车家庭”】

  问题1:“无车家庭”选择轮候新能源后,一年内还能参加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吗?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