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富法官”张家慧受审认罪 亲属庭外打人被拘10日

2020年06月19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富女法官”、海南高院原副院长张家慧受审,被控受贿、行政枉法裁判、诈骗三宗罪。开庭前,张家亲属在法院门外殴打举报者,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资料图:张家慧。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被网络举报掀下马的“最富女法官”、海南省高级法院原副院长张家慧6月17日在海南省第一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法庭上,张家慧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外,曾发帖举报张家慧的前媒体人刘虎在法院门口遭到张家亲属殴打。18日晚,海口警方证实了打人事件,并对打人者张某华处以行政拘留10日。

  现年55岁的张家慧和其前夫刘远生因被举报家族资产“超200亿”引起网友围观。财新此前报道,2019年5月11日,几名自称是张家慧、刘远生受害者的人在上海召开媒体见面会,联合实名举报张家慧利用其影响力为刘远生的生意提供帮助,张家慧、刘远生二人通过庞杂的利益链条,实际控制超过200亿元的商业帝国。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