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25吨问题水泥流入河南学校 造假责任人获刑九个月

2020年06月28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判决书显示,胡安刚指使员工向水泥中加入固定比例粉煤灰,并装进其他公司包装袋对外销售
2020年4月底,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法院公布的一份刑事判决书显示,涉案的问题水泥共计186吨。法院认定,胡安刚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2019年3月底,河南省鹿邑县志成学校为修建学生宿舍,购买了25吨水泥。在施工过程中,工人发现使用这批水泥浇筑的建筑构件用手一掰就碎,校长随后向媒体反映上述情况,山东问题水泥事件由此浮出水面。

  2020年4月底,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法院公布的一份刑事判决书披露了问题水泥事件更多细节。根据判决书,2019年3月21日至4月,因水泥熟料价格上涨,胡安刚指使济宁固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下称固源公司)员工,向某型号水泥中加入固定比例粉煤灰,并装进枣庄鹏源建材有限公司(下称鹏源公司)运来的包装袋对外销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