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湖州民企老板被控涉黑引争议 亲属喊冤遭拘留

2020年07月01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儿子涉“套路贷”被抓,父亲实名举报当地警方负责人后也被抓,并被追加涉黑罪名。被告人身患多种疾病,开庭时多次晕倒,庭审仍强行推进
经过一周的激烈对抗,浙江湖州池慎刚父子被控涉黑案一审在6月29日按下暂停键。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经过一周的激烈对抗,浙江湖州池慎刚父子被控涉黑案一审在6月29日按下暂停键。

  这起获得浙江省公安厅领导批示,被称为“湖州涉黑第一案”的案件,在持续一周的审理中控辩对峙明显,交锋从庭内蔓延至庭外。第一被告人池慎刚的亲属及辩护人,不断通过社交平台喊冤,指称合议庭罔顾被告人基本权利进行“杀猪式”审判,在池慎刚当庭晕倒后,仍强行推进庭审。

  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的是湖州市吴兴区法院。早在4月20日,吴兴区法院第一此开庭审理此案,因池慎刚坚持申请调取审讯录音录像、证人出庭,开庭五天后被迫休庭。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