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苟晶事件疑团得解 高考哪个环节易失守

2020年07月03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苟晶怀疑自己的高考分数被人冒顶更改,官方调查结论证实了多名受访老师的分析:相较报名及考试、阅卷及公布成绩这两个环节,高考分数下来后的填报志愿及录取报到环节最容易出现冒名顶替
早些时候已有消息称,近两年山东省内高校排查出242人涉冒名顶替他人身份入学,高考公平问题再度引发热议。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 杜偲偲 实习记者 黄雨馨)自1997年高考结束,山东济宁人苟晶和她的高中班主任邱印林鲜有来往。2020年6月22日中午,苟晶发布了一则微博,称其班主任邱印林2003年左右曾给她写信,承认当年安排其女儿顶替了苟晶的名字和高考成绩上大学。

  因有聊城市冠县陈春秀、东昌府区王丽丽被冒名顶替上学的话题在前,苟晶的微博一经发布就立即引起强烈反响。早些时候已有消息称,近两年山东省内高校排查出242人涉冒名顶替他人身份入学,高考公平问题再度引发热议。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