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曾被指严重违纪违法 河北原副省长张和按四级调研员确定退休待遇

2020年07月29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9岁,退休六年,首个公开通报适用政务处分法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的中管干部
资料图:河北原副省长张和。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雨馨)被查近三个月后,河北省委原常委、副省长张和被开除党籍,按四级调研员确定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7月28日公布上述消息。这是《政务处分法》自今年7月1日施行后,首个被公开通报适用该法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的中管干部案例。

  《政务处分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对已经退休的公职人员退休前或者退休后有违法行为的,不再给予政务处分,但是可以对其立案调查;依法应当予以降级、撤职、开除的,应当按照规定相应调整其享受的待遇,对其违法取得的财物和用于违法行为的本人财物,除依法应当由其他机关没收、追缴或者责令退赔的,由监察机关没收、追缴或者责令退赔。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