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一合同纠纷变刑事案件 法院判无罪检方提抗诉

2020年08月06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起民事合同纠纷被定性为涉嫌诈骗罪的刑事案件,检察院建议判处13年—15年重刑,法院一审判无罪,检方又提起抗诉
发生在陕西延安的一起民事合同纠纷,因靖边县警方介入被定性为刑事案件。此后检察院提起公诉,以涉嫌合同诈骗罪为由,要求判处被告人宋国防13年—15年的重刑。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发生在陕西延安的一起民事合同纠纷,因靖边县警方介入被定性为刑事案件。此后检察院提起公诉,以涉嫌合同诈骗罪为由,要求判处被告人宋国防13年—15年的重刑。2020年7月23日,靖边县法院一审判决宋国防无罪。然而十多天以后,靖边县检察院又以采信证据不当为由提起抗诉。宋国防的辩护律师向财新记者表示,将继续做无罪辩护。

  现年48岁的宋国防是延安金世源工贸有限公司(下称“延安金世源”)和陕西金世源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陕西金世源”)的法定代表人。据一审判决书,法院审理查明,宋国防曾与崔玉生合伙投资原油电加温储油罐项目,宋国防通过延安金世源提供专利、资质和技术支持。2013年底起,为投资碳四深加工项目,崔玉生向宋国防转账1000万元,后者注册了陕西金世源。随后二人因资金问题产生纠纷,2018年9月,宋国防以延安金世源的名义、以合同纠纷为由在延安市宝塔区法院起诉崔玉生等人,诉讼标的为1300万元,目前仍在审理中。半年后,崔玉生到靖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其被宋国防以陕西金世源投资碳四深加工项目入股诈骗。2019年5月29日,宋国防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靖边县公安局刑事拘留,6月12日被逮捕。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