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推行自愿性全民检测 中央愿分摊费用

2020年08月07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考虑到市民接受程度以及政府执法能力等因素,港府并未打算在进行检测期间实施“禁足令”
2020年8月7日,香港特区政府扩大新冠病毒社区检测计划,民政事务总署与东华三院人员向居民派发咽拭子采样套装和登记表格。8月7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将推行非强制性全民免费检测,最快将于两周后开始进行。图/秦楼月/中新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第三波疫情持续一个多月,不明源头病例占比始终高企,社区隐性传播难以阻断。8月7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将推行非强制性全民免费检测,最快将于两周后开始进行。

  自7月初香港本地疫情复发以来,疫情形势未见明显好转,曾连续12天单日新增逾百宗病例,8月3日起每日新增确诊回落至两位数。8月7日,香港新增89宗病例,仍有32宗病例未能追溯感染源。

  扩大病毒检测范围,是控制疫情蔓延非常重要的手段,可帮助社区中的隐性感染者“早识别、早隔离、早治疗”。港府此前已推出对餐厅员工、养老院职员、的士司机等高危群组的检测,至今已完成13.7万次检测,找到54个阳性患者,阳性率约为0.04%。若以全社会阳性率0.02%计,估计香港仍有1500名隐性患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