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8月20日再审北京二环“黄金地”权属争夺案

2020年08月18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18日召开庭前会议,并将网络直播
资料图:北京二环内,从庄胜广场20层的观景台往下看, 庄胜二期A-G地块现场数台大型吊机正在工作,B地块上的“国安府”项目已封顶。图/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北京西单往南1.2公里左右、庄胜崇光百货东侧,是北京二环内绝无仅有的黄金地块。关于它的权属之争,七八年间先后历经北京高院一审判决、最高法二审改判,终审判决作出近3年后,最高法又于2019年12月作出裁定决定对案件再审。财新记者获悉,最高法将于8月20日开庭审理庄胜、信达合同纠纷案。关于这块“黄金地”的争夺战或将再燃烽火。

  这场纷争的目标地块共包括A-G7个地块,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东至香炉营东巷以西、南至前青厂、西至永光东街以东、北至香炉营头条以南。当事方分别是信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信达投资”)和北京庄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庄胜”)。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