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汛情干扰水稻生产 官方称仍有望实现灾年丰收

2020年08月20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安徽、江西、湖北等洪涝受灾严重地区,成灾和绝收面积增多,今年早稻单产分别减少了52.1公斤/亩、26.8公斤/亩、22.2公斤/亩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早稻总产量为546亿斤,较2019年同比增长3.9%,扭转了7年来连续下滑的态势。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今夏南方洪涝灾害不断,正值早稻灌浆收获、中稻田间管理和晚稻育秧移栽关键时期,农业生产受到干扰。8月19日,“全国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夺取秋粮丰收”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强调,要迅速组织农民在田作物灾后生产恢复,抓紧修复农业设施,强化资金、物资和技术等支持保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不利影响。

  今年官方的粮食产量目标是,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277万亿斤,同比增长0.9%,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水稻是国内主要粮食作物,中国是世界上水稻产量最高的国家。大米和小麦、玉米并列为三大口粮,谷物自给率超过95%。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