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洛杉矶“土地爷”和他的中国“朋友”们

2020年08月21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手握规划和土地审批大权的洛杉矶市议员涉嫌受贿、敲诈、洗钱等罪名被起诉,涉案金额达150万美元,其中相当部分来自几家中国房地产商
2020年6月23日,美国司法部发布新闻稿表示,当天上午,51岁的惠泽尔因涉嫌受贿、敲诈勒索、洗钱等罪名被FBI逮捕。这场反腐调查牵出惠泽尔多位在洛杉矶投资的中国“朋友”。图为美国洛杉矶。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 实习记者 梁舒婷 韩钰泽)2018年初冬的一天,清晨6点,美国加州洛杉矶市议员何塞·惠泽尔(Jose Huizar)的邻居们醒来,发现联邦调查局(下称“FBI”)的黑色SUV已经停在惠泽尔家旁。几乎与此同时,十余位FBI探员进入位于洛杉矶市政厅四楼的惠泽尔办公室。当时的《洛杉矶时报》报道了这场对惠泽尔住所和办公室的突袭:市政厅人员表示,十多年未曾经历过如此这般的调查风暴,FBI探员从惠泽尔的住所和办公室带走若干纸板箱、纸袋子、一个黑色大塑料盆,以及装在透明袋子里的U盘。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