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帮人发文900余篇敛财824万 《新闻战线》原总编辑万仕同获刑10年

2020年08月28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新闻战线》类似的学术期刊在专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在其上刊登文章可与专业职称评定挂钩,为人情稿、关系稿、利益稿打开方便之门
8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文披露了万仕同案细节。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在期刊上发文可与专业职称评定挂钩,成了一些学术期刊负责人“捞油水”的工具。人民日报社主办的《新闻战线》杂志社原总编辑万仕同就是其中之一。8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文披露了万仕同案细节。财新记者查阅相关司法文书发现,2014年至2019年间,万仕同先后接受请托为相关人员发表文章900余篇,收受贿赂824万余元,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中国纪检监察报》题为《以案为鉴 同病共治》的头条文章称,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监察组严肃查处了人民日报社《新闻战线》杂志社原总编辑万仕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给予万仕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目前司法机关一审已宣判。

[财新与南方周末联合推出“财新南周通”联名卡,一键订阅、双重精彩,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多元的优质内容。可点此订阅。]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私房课
好课推荐
财新微信


热词推荐
作家陈映真去世 人工心脏 高澜股份 信用卡提现 交易商协会 薄熙来二审维持原判 农地改革试点总结 薄熙来案二审宣判 南华早报 资本充足率 启东事件 朝鲜核试验 医学生 洛克菲勒中心 社会抚养费